Thursday 21 September 2017

958访谈9月21日:展望2017年股市与经济:美国联储局都不看好美国经济?

·        美国联储局都不看好美国经济?

道琼斯昨晚闭市在22412点,涨了41点。
昨晚最大的新闻就是联储局的会议。联储局的主席耶伦讲了几样事情:
1) 第一:联储局保持利率不变, 但耶伦也表示今年还会加息一次。这其实和原本的预测一样。下一个加息很有可能就在111日。
  我们觉得12月刚好就是庆祝节日的时段,可能联储局会避免加息,以免影响美国人在节日买东西的情绪。
2) 第二:联储局下调了核心通货膨胀的预测,上调了本年度的GDP预测。
  但是我们发现联储局视乎对美国这几年的GDP预测反而每一年是下滑的。
  今年GDP预测增长2.4%,但20182.1%20192.0%20201.8%。这个下滑的预测我认为是联储局不觉得美国的经济这几年会好转到多少。

3) 第三:联储局的利率预测2019年和2020年的没什么改变,就在3%这证明美国政府也认为利率起到3%是美国的极限了。
  再起的话,美国经济可能就会瘫痪了。
  我认为美国银行也预料如果利率起超过3%,很多跟银行借钱的人都会有问题还贷款。现在我们的利率是1.25%。如果美国利率真的起到3%,那可能投资股票就要非常小心了。

·        看好美元走强、欧元走弱
那昨晚当联储局公布还要加息的消息,美元开始走强,昨晚美元期货从91.4跑到了92.40,涨了$1
我认为既然美国真的会在11月或12月加息,很有可能是11月,那美元短期可能会升,鼓励大家10月开始留意美元。毕竟今年美元已经从$103掉到$91,掉了12%
欧元也已经从年头的$1.03涨到现在的$1.20,涨了20%。我认为美元已经到达了相当强的支持,欧元到了相当强的阻力。我的投资建议就是接下来看好美元升,欧元跌。

·        石油、黄金十月要小心
最近石油涨到了$51,可以说趋势相当强。但我们曾经说过我们估计$50-$52是石油的阻力区。一旦到这个阻力区,大家要小心谨慎。石油过后可能会拉回整理。现在石油已经到了这个阻力区,不鼓励大家看石油领域的股票。
投资黄金的朋友10月可能要小心。黄金价格现在非常弱。如果利率上升,黄金可能又会滑落一些。最近黄金一下从$1360跌到$1300,跌了$60,也证明黄金趋势改变。

·        新加坡海指3200点有支持

今天海指跌了接近4点,现在是3214点左右。最近这一个月,海指的走势真的很不好,从3250点跌到了3200点。但我们两周前也提过,我们认为海指在3200点有一个相当强的支持,或许有机会反弹。海指在3200点我认为比较合理了。

美国接下来利率上升可能对本地银行会有正面的影响,可能会带动海峡指数反弹。
从图表来看,海指接下来的阻力就在3280点。支持就在3200点。


·        中国经济复苏好比2013美国

上海上证指数今天是3373点,涨了7点。我们两周前有说过上证指数突破了3300点是非常好的。我们短期看好中国的股市。

最近中国股市这样好的表现是因为银行股的推动。很多的股票盈利报告也反映不错的成绩。这也证明中国的经济开始复苏了。

中国的GDP我估计会比设想的来的高。

这也反映中国这几年的刺激政策开始奏效了。这就好比2013年的美国经济一样,慢慢走强。
我认为上证指数有机会到达下一个阻力点,3450点。

由于中国股票这个季度业绩好的表现,鼓励多留意中国的股市。


·        香港恒生28000点有点贵


28156点,涨了30点。我们还是觉得恒生在28000点有阻力。有机会短期调整。

我们认为投资港股的朋友还是要小心谨慎。

Apple 5G phone will be a revolution! How do you take advantage of this hype?

Dear Friends, It is a well known fact that US is trying to catch up with the 5G technology of China. That is the reason why US has view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