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13

美国股市创5年高点,是否能创历史新高14198点?

(写给資匯周刊报纸的文章)


美国道琼斯指数从1116日的低点12,471点跑上来,在这周到达了5年的高点14038点。这个3个月的上升确实带动了全市的股市。现在很多朋友都期待是否道指能创下200710月到达的历史高点14198点。因为股市很好的表现,很多投资朋友都开始投资一些股票。

我们的判断是2月份道指可能会到一个高峰然后进入一个34个星期的横摆阶段。横摆完后可能就会开始下滑。我们估计下滑很有可能在3月或4月头。下滑幅度估计会是接近10%。根据我们的研究,历史新高是一个不容易突破的数字。道指必须经过一些波折才有机会突破,因为它是一个心理很关键的价位。就算突破历史新高了,大家需谨慎,股市很有可能好像塑胶圈一样被拉回。股市永远都有个周期,有上有下,有起有落。今年的股市也不可能会是一条直线往上冲。中间一定有一些小恐慌让股市休息整理再往上爬。

请大家看一下道指的图表:


大家能发现道指这二月的表现不比一月来得强,几乎进入了一个横摆的阶段。原因有几个。一是美国第四季度非常好的盈利报告周期已经差不多结束了。从基本面来讲没有利好的消息使道指继续跑多一千点。二是道指已经接近历史新高,必定有些压力。我们觉得二月股市还不会掉因为股市的气势还很强,你要他马上掉也不容易。需要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

很多投资朋友会输钱的原因是不会抓时段(Market Timing)。这个时候进场,如果投资数额开始放大就不是很明智的决定。现在我们觉得因该是减少投资数目的时候。有些投资长线的朋友这个时候进场投资长线我们也觉得不是很正确。现在的策略因该好比打游击战,玩短线,快进快出。投资长线的朋友必须等待股市大掉的时候才进场,这样才捡到便宜。也许四月或五月当股市跌深了再进场也不迟。反正如果是长期,就有耐心等待一下。

马来西亚股市展望

我们曾在文章中写过马来西亚KLCI在大选前跌5%就会止跌了。上个星期我们的确又见到这个现象。让我们来看一下KLCI的图表。
 





KLCI在三个星期前狂跌两天到1602点过后就有一个快速反弹。上个星期跌倒1602点,从最高点1699点跌了接近6%又有了一个反弹。现在KLCI1634点。大家可以看得到每跌5%都似乎很快的有一个技术性的反弹。我们也相信这个现象会持续。

但是我们也鼓励大家如果大选日期确定了,请在选举日期前把手头中的股票先卖掉,避免任何选举的结果影响股市。

骆伟嵩是名投资教育家。您可在www.danielloh.com预览他的投资心得

Apple 5G phone will be a revolution! How do you take advantage of this hype?

Dear Friends, It is a well known fact that US is trying to catch up with the 5G technology of China. That is the reason why US has view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