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February 2014

第8频道《早安你好》骆伟嵩 现场采访:展望股市脉搏

1. 谈谈本地股市上星期的表现,什么因素影响股市的波动?

上个星期本地STI上了十多点。美国股市只从2月4日到了最低点,新加坡股市也从2月4日2953点跑上来。现在是3030多点。这个好的表现不只发生在本地股市,恒生,上证指数,欧洲指数,东南亚股市这几天都往上走。总的来说,就是因为美国停跌了。


2. 纽约华尔街股市上星期表现如何?有什么因素需要特别注意?

这个星期的表现很好,是今年最好的一个星期。道指整个星期上了350点。Nasdaq也创下只从2000年以来的高点。上个月美国大掉1300点。全世界都在讨论两个话题。

a)QE开始慢慢降了。讲到QE,我觉得大家再也不必担心QE会不会影响股市。不会了,因为我们都已经知道答案了。联储局已经让我们知道每次可能减100亿。到年底可能结束。当我们已经知道答案,接下来就不会有恐慌。

b) 大家可能担心新新市场会不会经济崩溃。大家不用担心。新新市场的股市都掉得差不多了,掉了一年了。QE已经有了答案,我觉得是捡便宜的时候。


3. 新电信集团第三季净利年比增长5.5%,达到8亿7000万元,不过集团警告全年营收和盈利将会下降。你怎样看待这只股和本地电信股的投资潜能?

我觉得如果大家想寻求一支长远投资的股票,新电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长期投资就是要选择一个不怎么掉,有稳定股息的股票。我认为新电信已经在低点的原因有3个。

a) 最近公布的业绩报告和分析师的预测一样,但股价已经跌到52个星期的低点。我们觉得已经掉到了谷底了。

b) 只从5月,新电信就从历史高点掉了下来。这也是因为当时QE宣布可能接触的关系照成澳币狂跌。新电信最大的营业额是在澳洲。澳币跌影响到了盈利。但是我们觉得澳币已经跌到谷底。现在可能开始走强一点。

c) 相比3支股票,我觉得新电信长远的潜力比较好。新电信已经拓展海外市场,他的营业额已经不限制在新加坡。澳洲是最大的投资。他们也在印尼和印度有生意。开始可能不容易甚至亏钱,可是长期会受益。


4. 本地股市走势接下来的展望?什么原因?

海指已经从2950跑到了3038点。我们觉得现在海指可能在2950点到3150点之间波动。如果到了3150点要小心。如果跌到2950点是一个机会。是否现在会继续往上走,我们要看美国。这个星期还是有可能往上走的。


5. 纽约华尔街股市接下来的波动,是起还是跌?

我觉得这个上升的趋势是有可能继续的。之前当Bernanke 上台讲话的时候,很多时候股市都会上。现在我们觉得Yellen 似乎得到了Bernanke 的真传,每次上台都得到华尔街的欢迎,股市通常表现不错。这个星期四Yellen又会上台,我们看是否这对股市是利好消息。


6. 本地个别领域方面,哪一些行业的股票会有好的表现?

今年年头我上节目时又推荐环保领域的股票,也特别让大家注意Utd Envirotech。当时是80cts多。现在已经是$1.25了。虽然我觉得环保领域因为中国的原因还是今年受瞩目的领域,但是这支股已经跑太多了,大家要小心。

我现在在留意医药领域, 特别是Raffles Medical 大家留意一下。几个星期前节目让我研究讲一下这支股票。当时接近$3.06。现在是$3.17。我们觉得这支股票可做长期投资。因为Bugis会在开医院,长期值得投资。


7. 投资者接下来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今年我觉得投资者要注意联储局是否在年底会要准备提高利率。目前来看,最可怕的是利率的上升。半年前,股市一定有波动。短期,大家可以称这个时候做好功课,留意着一次盈利的报告,看哪一支股票好的再投资。


8. 你怎样看待以下个别领域的走向:产业股和建筑业股?

我觉得产业股和建筑股暂时还没什么起色。但是我们从报纸都可以看得到,政府现在面对各界的压力,房地产发展商,中介公司希望把一些降温措施解出。我估计如果房地产还是低迷的状态,确实第2季度政府可能会对松懈一些降温措施。一旦这样做,大家就买房地产股!


Apple 5G phone will be a revolution! How do you take advantage of this hype?

Dear Friends, It is a well known fact that US is trying to catch up with the 5G technology of China. That is the reason why US has view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