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胡立阳文章:2014年美股究将何去何从

其实,当股市已涨过头,就要小心任何会导致物极必反的变数。无论经济是好是坏,都会带来的麻烦,2014年的美股,时时刻刻都会令投资人胆战心惊
 

      
QE温和减码,道指再创历史新高,2013的美股即将风光落幕。投资人在喝着香槟庆祝的同时,却不免急着想问:“那2014年呢?”
目前,大多数人都说,QE退场就是代表美国经济正在好转,未来股市行情应该是仍然值得期待。真是这样的吗?依我看,华尔街股市此刻已经走在了“只能对,不能错”的高空钢索上,2014年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道指必将大跌,投资人过去赚到的钱都可能“加倍奉还”。
2014年会导致道指大跌有二种可能:
一、若经济发展不如预期
过去以来,我们一直是以15倍的市盈率来评断股价是否合理,而现在美股的平均市盈率已一步步攀升至20倍的高档大关。这可就奇怪了,经济还是冷飕飕,但股市却是热腾腾,说明了美股早已提前反应经济,在过度乐观期待的情况下,未来发展便不能发生丝毫的意外。
二、若经济发展优于预期
当经济突飞猛进,物价就会开始波动,代表通胀的CPI指数必随之升高,利率就可能随时提高,而升息正是股市最大的梦靥。由历史经验来看,当行情在高档时,若发生持续性升息,股市将可能就此由牛市转为熊市。
其实,当股市已涨过头,就要小心任何会导致物极必反的变数。无论经济是好是坏,都会带来的麻烦,2014年的美股,时时刻刻都会令投资人胆战心惊。

Apple 5G phone will be a revolution! How do you take advantage of this hype?

Dear Friends, It is a well known fact that US is trying to catch up with the 5G technology of China. That is the reason why US has view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