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y 2012

我们是否应在5月沽售离场?

要知道一个月的市场走向,只需要研究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美国经济报告。我们一向来都是以此方法来预测市场走向。我 们在上个星期提到,在本周发布的就业报告值得关注。全美就业报告(ADP employment report)出炉,数字低于预测。5月份的就业情况应会欠佳,主因是整个4月份的每周申领失业救济金数据都比预期差。

非农就业报告将于星期五发布,美国股市在当天开市时的走向将举足轻重。我们预测非农就业数据将不理想。这也华尔街在本周关注的主要课题,因为这两个月的就业报告都不甚理想。
那股市在5月份会大跌吗?市场是否会出现抛售?

实际上,从这几天的走势来看,股市在5月开头的表现并不差。道琼斯工商指数在星期二上升了60点,原因是ISM制造业报告比预期来的好。ISM报告能反映企业的表现是否良好,其发布的数据为54.8%,高于市场预测的53.3%,结果出人意料。

我们的看法是,基于在星期二发布的ISM数据比预期来得好,投资者应在5月沽售离场(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说法并不准确。我们认为本月将不会出现抛售!市场最多只会横摆,不会掉很多。道指应该不会下跌超过300点。

当然,道指是否会上升,要视在星期五发布的就业数据而定。如果就业数字没有比预期差,那么道指在本月仍有可能上升。

另外,Facebook将在5月份首次公开售股(IPO),科技股可能会在它上市之前上涨,而Facebook上市肯定会影响大盘。

如果在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真的有欠理想并导致股市下跌,令你想脱售手中的股票的话,请先想想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当大多数人的想法都一样时,市场的反应往往是相反的。一个人的想法必须异于常人,才能成为赢家!”

投资讲座《美国市场的秘密 及 它如何影响新加坡股市》
1) 您如何从第一个星期就了解市场的方向
2) 新加坡和美国股市5月份的展望
3) 了解美国市场的秘密
4) 如何在市场中每个月稳定的收取租金
5) 巴菲特如何在2011年10月利用金融衍生商品得到1亿的利润

日期: 5月8日(星期二,英文讲座) 或5月9日(星期三,华文讲座)
时间:晚上7pm 至10pm

地点:141 Cecil Street, Tung Ann Association Building 
#07-02 S(069541), 
丹戎巴葛地铁站G出口,直走80米,红绿灯对面

入场:免费 (座位有限)


报名方式: 拨电或发简讯至9367 6623 (请列明[姓名]、[电邮]、[手机号码]、[所选择的日期] 及 [席位数目]) 
                 

Apple 5G phone will be a revolution! How do you take advantage of this hype?

Dear Friends, It is a well known fact that US is trying to catch up with the 5G technology of China. That is the reason why US has viewed ...